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一季度GDP终值为0.6% 归功于企业获利和家庭支出

法国一季度GDP终值为0.6% 归功于企业获利和家庭支出

汇通网2015年06月24日15:55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终值确认为较前季增加0.6%,归功于企业获利和家庭支出。企业利润率提升和强劲的家庭支出促进了法国第一季经济增长,而这也进一步证实该国经济已经开始复苏。

法国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终值确认为较前季增加0.6%,归功于企业获利和家庭支出。企业利润率提升和强劲的家庭支出促进了法国第一季经济增长,而这也进一步证实该国经济已经开始复苏。

法国统计局周三(6月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终值为增长0.6%,与初估值一致。法国财长萨潘(Michele Sapin)在声明中称,这个增长速度为德国和英国第一季经济增速的两倍。统计局确认了第一季良好的增长数据。数据显示经济在复苏,有利于政府实现2015年1%的增长目标。

具体数据显示,企业利润率升至31.1%,为2011年第一季以来最高,这要得益于政府逐渐推进的所得税下调。

萨潘表示,这样的利润率将允许企业投资和招聘。

2012年法国公司的利润率在欧元区最差,政府将经济复苏的希望寄托在企业将恢复投资的预期上。

欧元贬值似乎没有使法国的贸易数据变得更好,截至3月31日当季,法国出口增速不及进口。

周二(6月23日)公布的企业调查显示,复苏可能持续到第二季。此前,2014年法国经济仅增长0.2%。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