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央行:经济料加速复苏 通胀率亦随之反弹

法国央行:经济料加速复苏 通胀率亦随之反弹

FX1682015年06月04日16:51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央行6月4日在最新公布的一份报告中称,在几乎停滞三年后,法国经济自今年开始将加速增长。随着欧洲央行今年开启逾万亿欧元的购债计划,欧元区成员国的经济复苏和长期处于低位的通胀料将开启反弹之路。

法国央行周四(6月4日)在最新公布的一份报告中称,在几乎停滞三年后,法国经济自今年开始将加速增长。随着欧洲央行今年开启逾万亿欧元的购债计划,欧元区成员国的经济复苏和长期处于低位的通胀料将开启反弹之路。

法国央行预期,法国经济今年将增长1.2%,明后两年进一步加速至1.8%和1.9%,略高于法国政府的估值。而通胀率预计也将从今年的0.3%上升,明后两年先后达到1.4%和1.7%。

经济改善应归功于外部因素,特别是油价下滑与有利的欧元汇率,此外还有欧元区利率偏低以及法国企业利润率回升等国内因素。

“从国内看,为削减劳动力成本而推出的措施,应该会通过提升竞争力开始支持经济活动,而这反过来又会提振出口、就业创造和企业投资,”央行所说的改革包括向企业提供税收优惠,及削减雇主缴纳的社会保险金。

“企业利润率也已开始回升,加上债务成本一直处于低位,且产能利用率料将上升,这些都应该会帮助刺激企业投资,”法国央行称。

就业增长前景对于法国总统奥朗德政府而言是好消息。本周稍早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4月失业人数上升0.7%至354万的纪录高点。

支持率已较低的奥朗德表示,如果到2017年失业人数仍没有减少,他将不会寻求连任。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