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5月企业活动连续四个月复苏 国内外需求改善

法国5月企业活动连续四个月复苏 国内外需求改善

汇通网2015年05月21日15:54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5月21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法国5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升至51.0。法国5月企业活动连续第四个月出现温和复苏,因海内外需求缓慢改善扶助了服务业和制造业。

周四(5月21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法国5月企业活动连续第四个月出现温和复苏,因海内外需求缓慢改善扶助了服务业和制造业。

数据业者Markit表示,法国5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升至51.0,进一步高于荣枯分水岭50;上月综合PMI报50.6。

Markit首席分析师Chris Williamson表示,成长动能的累积很缓慢,特别是在服务业,一直呈现出摇摆不定的蹒跚状态。

Markit报告称,法国5月服务业PMI指数从前月的51.4小升到51.6,略低于路透调查预估的51.9。服务业在法国经济总量中占据55%的份额。

制造业PMI指数从48.0升至49.3,为12个月高位,并超过分析师预估的48.5,得益于出口订单逾一年来首见增长。

Williamson表示,欧元走弱令工业企业受益,与此同时,法国国内经济也见到起色,消费者和企业在服务领域的支出开始增加。不过,Williamson认为这波动能的强度还不足以让法国延续第一季增长0.6%的势头,第二季经济预估最多成长0.3%。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