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6月制造业PMI初值降至荣枯线下

日本6月制造业PMI初值降至荣枯线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23日14:10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制造业活动在6月略有萎缩,新订单下降且产出增长放慢,这显示该国经济可能失去一些动能。但是,新出口订单指数是四个月来最快增速,暗示海外需求开始增加力道。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Markit/JMMA 6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6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降至荣枯线50之下。

数据显示,日本6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降至49.9,预期值50.5,前值为50.9。

新订单指数初值从5月的50.9降至49.4,一个月来首次下降。同时,6月产出分项指数初值降至50.5,5月为51.9。日本制造业活动在6月略有萎缩,新订单下降且产出增长放慢,这显示该国经济可能失去一些动能。

但是,新出口订单指数从上月终值50.6升至53.6,是四个月来最快增速,暗示海外需求开始增加力道。

Markit经济学家布朗希尔表示,该数据表明日本制造业运作环节的恶化程度小至可以忽略。产出增速放缓,新订单分项今年已是第三次萎缩,但是出口订单有所增加,令6月PMI表现为全年第二高。

Markit/JMMA的6月PMI终值将于7月1日公布。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