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央行月报:预计二季度工业产出将下滑

日本央行月报:预计二季度工业产出将下滑

FX1682015年06月23日11:25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22日称,预计二季度工业产出将出现三个季度以来的首次下滑,因亚洲需求低迷。这凸显出日本经济复苏的脆弱性。

日本央行周一(6月22日)称,预计二季度工业产出将出现三个季度以来的首次下滑,因亚洲需求低迷。这凸显出日本经济复苏的脆弱性。

1-3月当季日本工业产出较前一季度增长1.5%,帮助整体经济取得明显快于预期的增长速度。

不过日本央行对工业产出的前景给出谨慎的展望,称该数据或出现短暂的疲软,因汽车厂商发现本土库存攀升,而钢厂也感受到了亚洲需求疲弱的寒意。

日本央行在其当天公布的月报中称:“工业产出将温和增长,反映出国内和海外的需求状况,但会有一定的波动。”

央行还警告称,其做出的第三季产出将有所反弹的预期有着“高度的不确定性”。

日本摆脱了去年的经济衰退,企业开始增加资本支出,消费者支出也从去年消费税上调的痛苦中恢复。

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超市销售额较上年同期增长5.7%,为连续第二个月同比增长,这表明消费者人气正在回暖。

但出口疲软成为日本央行的心病;该行关于海外需求稳健将使经济在今年稍后获得动能的预期受到质疑,从而给产出带来压力。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