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沙特石油部长:产量上升源于需求增加 并非出于打压油价

沙特石油部长:产量上升源于需求增加 并非出于打压油价

FX1682015年06月10日09:25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沙特石油部长欧那密(Ali al-Naimi)周二表示,该国原油产量过去三个月上升是全球市场及其客户需求增加的结果,并非有意以此降低油价。这个世界上最大原油出口国的日产量升至1030万桶,达到纪录最高水平。

沙特石油部长欧那密(Ali al-Naimi)周二表示,该国原油产量过去三个月上升是全球市场及其客户需求增加的结果,并非有意以此降低油价。这个世界上最大原油出口国的日产量升至1030万桶,达到纪录最高水平。

据上世纪80年代初以来的记录,沙特原油产量3月首次升至该水平,此前峰值是2013年8月触及的1020万桶/日。欧那密4月份曾表示,该国原油日产出可能维持于1000万桶附近。

欧那密在一个罕见的声明中称,该国石油政策并不反映其个人观点,而是由集石油市场经济学家和专家团队制定。他表示,“石油政策与其他产油国特别是OPEC国家协调,为国家的中短期利益服务,并经过国家高级领导层的复核。专家和顾问团队为决策者提供支持。”

欧那密称,在华尔街日报上周刊登该国的石油政策后发表了声明,声明称刊文并不准确。

欧那密前气候变化和环境问题顾问ohammad al-Sabban是文章华尔街日报文章中提到的人物之一,他阐释了对沙特石油政策的看法,“沙特当前的政策是在OPEC之外的传统生产商及页岩油生产商不断增加产量的时候保护其市场份额。”他表示,“沙特和OPEC试图通过增加产量减少收入损失。”

欧那密的声明称,Sabban并非研究全球原油市场和对外石油政策的专家团队成员。声明称,他的任期在2013年中期结束,他对阿拉伯和国际媒体表述及其在杂志的刊文仅代表其个人观点,并不反映沙特官方石油政策立场。

上周五,OPEC赞同继续维持组织产量目标六个月,不顾一些成员如伊朗增加出口可能导致原油第二轮下跌的警告。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