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经济一季度增长超预期

法国经济一季度增长超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14日08:29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今年第一季度法国国内生产总值初值较前一季度增长0.6%,高于此前预期。

新华社记者韩冰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法国国家统计局13日公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法国国内生产总值初值较前一季度增长0.6%,高于此前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消费者支出、工业生产以及库存变化是法国一季度经济走强的重要支点。统计表明,今年一季度,法国家庭消费增幅从前一季度的0.1%加速至0.8%,工业生产增幅达0.7%,制造业产量以及全国发电量均走高。此外,库存变化也从前一季度下降0.3%转变为增长0.5%。

当日,法国财政部长萨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新数据令人鼓舞。他还表示确信今年法国经济增长将超过1%。

[责任编辑:赵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