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4月商品零售额环比持平

美国4月商品零售额环比持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14日08:0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4月份美国商品零售总额为4368亿美元,环比持平,同比增加0.9%。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刘劼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商务部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上月大幅反弹之后,4月份美国商品零售额环比没有变化,显示消费者仍比较谨慎。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4月份美国商品零售总额为4368亿美元,环比持平,同比增加0.9%。其中,汽车和零部件零售额环比下降0.4%,医疗保健、餐饮服务和建筑材料零售额均环比上涨。汽油零售额下降0.7%,电子、家电产品、家具和百货商店零售额均出现下降。

剔除波动性较大的汽车和零部件,4月美国商品零售额环比上涨0.1%,而3月该数据为增长0.7%。

商务部将3月份商品零售环比增速从之前的0.9%上调至1.1%,为一年来最大增幅。

分析人士认为,近几个月美国个人储蓄率持续上升,显示消费者保持较为谨慎的消费态度。消费开支约占美国经济活动总量的70%,是衡量美国经济走势的重要风向标。(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