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威廉姆斯:加息由数据决定 6月可能性未排除

美联储威廉姆斯:加息由数据决定 6月可能性未排除

汇通网2015年05月13日15:4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联储官员威廉姆斯周二(5月12日)指出,由于美国经济看似能在年底实现“充分就业”目标,且通货膨胀处于上升轨道之中,美联储仍可能最早于6月就开始加息。

美联储官员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二(5月12日)指出,由于美国经济看似能在年底实现“充分就业”目标,且通货膨胀处于上升轨道之中,美联储仍可能最早于6月就开始加息。

现任旧金山联储主席的威廉姆斯今年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FOMC)拥有投票权投。而他承认,目前不是每个人都像他那样持乐观态度,甚至有些人不认为2015年不是加息的好时机。但他表示,确切的加息时机仍应由数据决定,因此之后每一次政策会议上都不能排除加息的可能性。

不过,威廉姆斯并没有继续固执己见呼吁美联储在6月立刻加息,而他也只是表示,届时在6月的会议上,美联储仍需要重温4月份会议结束之后近两个月发布的各方面最新经济数据表现状况,来对政策前景加以定夺。

但他确实也再度强调,如以往一样,他对美联储过长时间维持零利率,导致使经济过热的这一前景的忧虑有增无减。他表示,为稳妥起见,美联储在之后的加息过程应当尽可能平缓,这就意味着加息进程应该比预期更早一些开始,才能给此后放慢加息脚步留出足够空间。

一直以来,威廉姆斯在美联储理事会中扮演者“中间派”的角色,因此他的言辞往往被视为是美联储鹰派和鸽派在达成了一定妥协之后的共识。

威廉姆斯表示看到了经济逐渐稳步上升的过程,这预示美联储应尽早行动。威廉姆斯中立的立场使他成为了其他政策制定者之中市场舆论的导向。

威廉姆斯重申其对2015年经济强势增长的预期,预计到年底,失业率将降低至5%,甚至更低。

他顺便提到了对于低通胀的担忧,表示美元走强月油价下跌的抑制效果带来的国内价格影响仅是暂时的。与此同时,一些外部经济体面临的困境,也决定不了美国的命运。

威廉姆斯表示,由于形势继续向好,强势的国内经济将逐渐使通货膨胀回归到2%。

他表示,甚至当美联储开始加息之后,政策收紧过程也将是个缓慢的过程,而美联储之后一段时间内仍然总体偏向宽松的政策基调,仍将对经济有正面刺激作用。因而,威廉姆斯强调,即使美联储开始加息,也不代表其已经撤除了对经济的宽松性支持。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