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稳定在12年来高位

英国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稳定在12年来高位

汇通网2015年04月30日10:28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市场研究机构GfK周四(4月30日)公布的调查显示,英国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依旧稳定在12年来的高位。这对于参加5月7日英国大选的首相卡梅伦来说是一个喜忧参半的结果。

市场研究机构GfK周四(4月30日)公布的调查显示,英国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依旧稳定在12年来的高位。这对于参加5月7日英国大选的首相卡梅伦来说是一个喜忧参半的结果。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4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保持+4不变,预期为+4;3月为+4。

调查显示英国居民对于最近12个月的经济和个人财务情况略为乐观。但4月份居民对来年的展望并不如3月份那么乐观。

市场研究机构GfK的执行董事穆恩(Nick Moon)表示,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发布之后为即将举行的大选增加了更多不确定性。

不过,一方面看,数据没有进一步上升的动力,该指数较3月份并没有上升。但另一方面,消费者信心指数较保守党政府在2010年上台时,却有了较大的提升。

英国目前处于零通胀水平,而逐步上涨的薪酬也让卡梅伦当政5年来处于历史低谷的居民消费能力有所回升。

但卡梅伦领导的保守党在民调中陷入僵局,工党称英国正处于生活成本的危机中。

调研机构YouGov以及经济及企业研究中心(CEBR)周三公布的独立消费者信心调查显示,4月消费者信心自去年12月以来首次下降。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