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一季度GDP环比增速创两年新低

英国一季度GDP环比增速创两年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29日10:18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国家统计局2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第一次预估值为环比增长0.3%,增幅低于前一季度的0.6%,创两年来新低。

新华社记者吴丛司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国家统计局2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第一次预估值为环比增长0.3%,增幅低于前一季度的0.6%,创两年来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英国第一季度GDP同比增长2.4%。此外,当季英国四大产业中仅服务业产出实现增长,环比增速为0.5%;建筑业、制造业和农业产值分别环比萎缩1.6%、0.1%和0.2%。

目前,英国服务业产值占GDP比重为78.4%,制造业、建筑业和农业占比分别为14.6%、6.4%和0.6%。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当天表示:“英国经济持续增长,这是好消息;但我们不能把经济复苏当做一件理所当然的事。英国经济的未来取决于选票,我们必须坚持原来的经济计划。”

英国将于5月7日举行大选,目前各党派竞选进入最后阶段。

有分析指出,从政治和大选角度讲,英国第一季度的经济数据对保守党和自民党的联合政府不利,因为两党的竞选纲领都围绕着经济复苏这条主线展开。

不过,也有机构指出经济降温是暂时的。英国经济分析机构凯投宏观认为,鉴于英国就业人口实际收入增长、企业和消费者信心强劲,统计局将会把该国经济第一季度环比增速修正至0.7%或0.8%。

英国国家统计局通常对每个季度经济增长情况公布三次数据,第一次为初步预估值,后两次为修正值。

凯投宏观英国地区首席经济学家维基·雷德伍德预计,今年英国经济仍有望取得2.5%至3%的增速。(完)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