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珠峰雪崩重创尼泊尔经济 重建成本超50亿美元

珠峰雪崩重创尼泊尔经济 重建成本超50亿美元

腾讯财经2015年04月28日11:22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珠峰雪崩无疑会给尼泊尔经济带来重创。美国咨询公司IHS指出,尼泊尔灾后重建成本将“轻而易举地超过”50亿美元,相当于尼泊尔年度产出的五分之一。

据彭博社报道,尼泊尔25日发生8.1级地震,地震造成珠穆朗玛峰发生雪崩,两个营地被雪覆盖,多名登山者失去联系。这已经是珠峰连续第二年遭遇自然灾难。去年4月18日,珠峰尼泊尔境内一条登山线路发生重大雪崩事故,造成多位尼泊尔夏尔巴向导死亡或失踪。

对于亚洲第二穷国家——尼泊尔来说,珠峰产业是最重要的收入来源之一。珠峰雪崩,无疑会给该国经济带来重创。

美国咨询公司IHS指出,尼泊尔灾后重建成本将“轻而易举地超过”50亿美元,相当于尼泊尔年度产出的五分之一。

相关数据显示,尼泊尔旅游业在国内生产总值中占据8%的份额,从业人数多达100万,占全部劳动力的7%。每年都有大量游客来尼泊尔攀登珠峰或游览周边地区。此次地震发生后,许多背包客和登山爱好者取消了旅游行程,使当地旅游业受到冲击。

据报道,自新西兰人Edmund Hillary和尼泊尔人丹增·诺尔盖在1953年首次成功登顶珠峰后,已有超过4000名各国登山者登上这座海拔8000多米的世界最高峰,从而催生出一个颇具规模的产业。

从美国旅游公司网站获悉的数据来看,只要愿意付出5万美元,就有可能登上峰顶,其中包含尼泊尔当地向导的服务费。加德满都一家旅游公司的业务经理Bhim Paudel指出,对于一个夏尔巴人来说,这份工作最多可以提供6900美元的薪酬。世界银行发布的数据显示,尼泊尔人均国民收入仅有750美元。(米娜)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