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加州面临进口石油问题的“矛盾”

美国加州面临进口石油问题的“矛盾”

腾讯财经2015年04月28日09:5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传统石油企业纷纷出走他地,这使得加州对于石油进口的需求上涨明显。然而根据现行的法律规定,加州以外的石油想要进口至州内面临政策和法律的多重障碍。

北京时间4月27日晚间消息,据《福布斯》网站报道,加利福尼亚州作为美国最重要的一个州,其拥有3820万人口,GDP达到2.3万亿美元,相当于德克萨斯州和宾夕法尼亚州GDP的总和。

加州政府所施行的能源政策在全美范围内形成了独树一帜的风格。加州被看做是美国范围内执行清洁能源政策最得力也最有效的一个州,其对能源消耗加以配给额度控制,加州拥有全美选择最多的新能源汽车,还有严格程度是其他州无法比拟的能源效率法规。加州的电价和汽油价格高于全美平均标准,在这里石油和天然气仍然是处于领先地位的能源。

但是,面对在石油开采和生产方面严格的监管规定,政府相关政策在未来所存在的不确定性,石油资源开采审批流程时间过长等等困难,越来越多的传统石油企业决定离开加州。如今加州的页岩油和离岸石油资源开发已经对传统的石油企业形成明显的冲击。加州在全美石油产量最高州的排行榜上已经滑落至第三位,其相较1990年的产量已经下跌了36%,达到每天56万桶。

传统石油企业纷纷出走他地,这使得加州对于石油进口的需求上涨明显。然而根据现行的法律规定,加州以外的石油想要进口至州内面临政策和法律的多重障碍。

其中一条法案正式2009年实施的《低碳燃料标准》,该项标准是基于《2006年全球气候变暖解决方案法案》的框架所出台的详细规定。根据《低碳燃料标准》的要求,到2020年加州境内交通领域的碳浓度必须降低10%

不过,《低碳燃料标准》现在面临着对其是否违反美国宪法的争议。有观点认为《低碳燃料标准》其中的一些规定直接或者间接的违反了美国宪法,但另外有观点认为《低碳燃料标准》只是对碳排放的相关内容进行了阐述和约定,同美国宪法并无冲突。有市场人士指出,《低碳燃料标准》中规定看似是对美国国内的石油使用和销售进行了规定,但这一影响力将最终传递至欧佩克组织成员国以及中东产油大国身上。(瑥丼)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