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波士顿联储主席:全球央行需提高通胀目标

波士顿联储主席:全球央行需提高通胀目标

腾讯财经2015年04月22日09:3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4月21日晚间消息,据BusinessInsider网站报道,在接受《金融时报》记者的采访时,波士顿联储主席艾瑞克·罗森格伦( Eric Rosengren)称,未来包括美国联邦储备银行在内的全球各央行或许需要提高通胀目标,以避免出现经济增长缓慢的现象。

北京时间4月21日晚间消息,据BusinessInsider网站报道,在接受《金融时报》记者的采访时,波士顿联储主席艾瑞克·罗森格伦( Eric Rosengren)称,未来包括美国联邦储备银行在内的全球各央行或许需要提高通胀目标,以避免出现经济增长缓慢的现象。

罗森格伦表示,他希望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召开会议,商讨美国2%的通胀目标是否太低。

如果能提高通胀目标,这也就意味着长期的政策利率也将上升,在触及“利率零下限”前会有更多降息的余地。罗森格伦本人今年在美联储政策制定委员会中没有投票权。

上周在伦敦发布演讲时罗森格伦提到,美国劳动市场有待进一步加强,在美联储加息前,通胀需要重回2%的水平。

2012年美联储曾将通胀目标设定为2%,这一年恰逢需要扩大就业同时也要保持政策的稳定性,但是这一目标却一直没有实现。

罗森格伦预计美国第一季度的增长率将低于低于2014年第四季度2.2%的增长水平。

在通胀水平有所抬升的情况下,美国消费品价格在3月份出现了连续两个月的增长,汽油价格和房价也有所攀升。(瑥丼)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