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汽车市场3月增长近2% 创9年来最佳

英国汽车市场3月增长近2% 创9年来最佳

腾讯财经2015年04月24日09:3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4月23日晚间消息,据市场观察网站报道,4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汽车市场3月增长近2%,创九年来最佳,但这并不足以弥补今年前两个月销售下滑的迹象。英国汽车制造商及贸易协会(SMMT)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3月汽车生产量增长1.9%达14.48万辆,创2009年2月份以来最高涨幅;今年的汽车产量迄今为止总计达40.21万辆,与2014年第一季度相比,产量下跌0.6%。

北京时间4月23日晚间消息,据市场观察网站报道,4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汽车市场3月增长近2%,创九年来最佳,但这并不足以弥补今年前两个月销售下滑的迹象。英国汽车制造商及贸易协会(SMMT)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3月汽车生产量增长1.9%达14.48万辆,创2009年2月份以来最高涨幅;今年的汽车产量迄今为止总计达40.21万辆,与2014年第一季度相比,产量下跌0.6%。

数据还显示,英国产汽车3月出口比例为71.5%(10.35万辆),而2013年三月份的出口比例为当月汽车产量的76.6%。英国汽车制造商及贸易协会(SMMT)称,一份新的调查研究显示,英国汽车生产量达到了有史以来最高水平。在过去的5年内,汽车制造业平均每个员工每年生产11.5辆汽车,而2005到2009年这个数字仅为9.3辆。

英国汽车制造商及贸易协会(SMMT)会长麦克·哈维斯说:“英国汽车行业的全球竞争力日益上升。最新的生产数据更是能够说明这一现象:仅仅3月份一个月,英国汽车生产商的投资就高达10亿英镑(约合15亿美元)。生产率数据也表明,英国产各式汽车在全球各地都取得了良好销售业绩。”汽车行业专家预测,到2017年英国每年生产的汽车数目将超过200万辆,超过1972年192万辆历史记录,而2014年的英国汽车产量为153万辆。

著名分析统计机构毕马威旗下的汽车研究部门主管约翰·林奇称:“随着捷豹XE等新车型的上市,我们预计今年英国汽车市场上新车销量将会继续上升,大部分主要市场的需求量也将上升,我们预计2015年英国汽车产量将上升6%。”(瑥丼)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