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0.5%和购债规模不变

英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0.5%和购债规模不变

腾讯财经2015年04月10日09:1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0.5%不变,自从2009年3月以来英国央行一直没有调整过过利率。此外,英国央行还宣布维持总额3750亿英镑(约合5540亿美元)资产采购规模不变。

北京时间4月9日晚间消息,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周四宣布维持货币政策不变,这也是大选前英国央行最后一次会议,投资者的目光聚焦于下月举行的英国大选。

英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0.5%不变,自从2009年3月以来英国央行一直没有调整过过利率。此外,英国央行还宣布维持总额3750亿英镑(约合5540亿美元)资产采购规模不变。

英国央行官员表示,将观察通胀下跌的情况究竟是短期现象,或者会转变为对英国经济更大的威胁。英国去年增长速度为主要先进国家中最快者,今年料将最多成长3%,尽管2015年开局可能较为疲软。薪资也开始出现增长的迹象。

但在此同时,通胀已因全球油价暴跌而锐降。英国2月CPI年增率降至零,为有史以来头一次,但未来几季料将上升。央行所有的决策官员开年以来即因通胀骤降,而决议维持利率按兵不动。

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上月意外表明,由于未来几个月通胀升幅可能不若预期,因此央行可能降息也可能升息。英国央行2月时预估,通胀将在两年内达到2%的目标。霍尔丹的看法受到其他英国央行官员的挑战。总裁卡尼和其他利率决策官员已表示,他们预计央行下次政策调整将是升息。

本月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英国央行将在2016年年初升息。英国央行不急于升息的迹象,在上月推低英镑兑美元跌至五年低位水准。

利率决议公布之后,英镑兑美元汇率快速回升,汇价最高升至1.4844,将日内跌幅大部分收复。英国央行公布决议后并未发布声明稿,货币政策纪要将在两周后公布。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