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2016年和2017年减赤力度不及欧盟要求

法国2016年和2017年减赤力度不及欧盟要求

汇通网2015年04月16日10:26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周三表示,该国将为达到欧盟今年的赤字削减目标付出更多努力,但并未承诺将为达到欧盟2016和2017年目标而进行足够力度的赤字削减。

法国周三(4月15日)表示,该国将为达到欧盟今年的赤字削减目标付出更多努力,但并未承诺将为达到欧盟2016和2017年目标而进行足够力度的赤字削减。

由于低于预期的通货膨胀率对法国原先的赤字削减计划带来负面影响,法国政府正加大节省开支的力度。

法国周三承诺,将额外节省40亿美元的开支,以达到欧盟对法国提出的今年削减占经济产值0.5%的结构性赤字的要求。

但法国财政部长萨潘(Michel Sapin)称,如果为达到明年和2017年的目标而进一步削减赤字,可能会导致该国经济增速大幅下滑,并阻碍法国降低失业率。

法国周三承诺,将额外节省40亿美元的开支,以达到欧盟对法国提出的今年削减占国内生产总值(GDP)0.5%的结构性赤字的要求。

法国财政部称,2016年法国将额外削减50亿欧元的支出,但这只会使法国削减占GDP 0.5%的结构性赤字,而不是欧盟所建议的0.8%。法国表示,2017年将再削减占GDP 0.5%的结构性赤字,而欧盟的建议是0.9%。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