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欧盟对谷歌提起反垄断指控 最高罚款66亿美元

欧盟对谷歌提起反垄断指控 最高罚款66亿美元

TechWeb2015年04月15日10:3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金融时报》报道,欧盟本周三正式对谷歌提起诉讼,指控谷歌在欧洲互联网搜索市场滥用支配地位,谷歌可能面临最多66亿美元罚款。

4月15日消息,据《金融时报》报道,欧盟本周三(北京时间今天下午或晚间)正式对谷歌提起诉讼,指控谷歌在欧洲互联网搜索市场滥用支配地位,谷歌可能面临最多66亿美元罚款。

《金融时报》称,欧盟数字专员冈瑟·厄廷格表示,欧盟委员会将“很快”决定是否针对谷歌提起反垄断诉讼,并声明谷歌是如何违反竞争法,将对手的流量转移至自家服务的。

另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知情人士日前透露,欧盟的反垄断监管机构已决定以违反该地区的反垄断法为由对谷歌正式提出诉讼,以解决这个为期5年的调查行动。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不予置评。谷歌尚未回复置评请求。

去年9月,欧盟反垄断专员曾对谷歌发出警告,要求谷歌提升自己的广告报价,否则将对其发起指控。当时欧盟已经调查了竞争对手的投诉,发现了谷歌在互联网广告垄断上新的证据。

旅游公司ETTSA称,谷歌通过向其竞争对手销售推广链接,已经获得超过4亿美元的收入。微软的研究发现,用户点击谷歌自己服务链接的可能性比点击竞争对手链接的可能性高出99倍。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