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看好经济从首季零成长反弹

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看好经济从首季零成长反弹

FX1682015年04月16日08:36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央行(BOC)周三维持指标利率在0.75%不变,尽管该行预计油价崩跌令首季经济成长降至零,但加央行认为随着非能源出口和就业市场改善,经济将反弹。

加拿大央行(BOC)周三(15日)维持指标利率在0.75%不变,尽管该行预计油价大幅下跌拖累第一季度经济成长率降至零,但加央行认为,随着非能源出口和就业市场的改善,经济将出现反弹。

加拿大央行下调了2015年第一季GDP增长率预估至零,原为1.5%。同时下调了2015年GDP增长率预估值至1.9%,原为2.1%

尽管首季糟糕的经济数据这令加拿大产出缺口扩大,并给通胀带来进一步压力,但加央行表示,预计经济成长将会复苏,意味着“产出缺口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回到之前的轨道上。”

加拿大央行将第二季度GDP增长率预估值从1.5%上调至1.8%,将第三季度GDP增长率预估从2.0%上调至2.8%。

加拿大央行表示,1月份的意外降息,加上美国需求改善,将提振经济向非能源出口转移,从而促进投资增长和就业市场改善。

与此同时,加拿大央行将今年一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CPI)预估上调至1.0%,之前的预估为0.5%;将第二季度CPI预估上调至0.8%,之前的预估为0.3%;将第三季度预估上调至0.9%,之前的预估为0.5%。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