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能源出口复苏 加拿大2月贸易赤字收窄

能源出口复苏 加拿大2月贸易赤字收窄

FX1682015年04月03日08:38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由于能源出口反弹,加拿大2月贸易赤字收窄。自去年以来油价持续暴跌,影响了该国的能源出口,不过目前已经呈现复苏迹象。

由于能源出口反弹,加拿大2月贸易赤字收窄。自去年以来油价持续暴跌,影响了该国的能源出口,不过目前已经呈现复苏迹象。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周四(4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2月贸易帐赤字收窄至9.84亿加元,预期赤字20.0亿加元,前值修正为赤字14.8亿加元。

加拿大统计局还在当天的报告中称,加拿大3月能源出口飙升14.9%至87.8亿加元,包括天然气出口暴增45.1,以及原油和沥青出口增长9.3%。

当天的报告,再度显示油价暴跌对加拿大经济的影响,并没有该国决策者所预估的那样糟糕。加拿大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3月经济仅仅萎缩0.1%,因为原油产出增加,弥补了价格的下滑。

数据还显示,加拿大3月出口增长0.4%至435亿加元;进口下跌0.7%至445亿加元。

报告还显示,加拿大3月对美国贸易帐盈余扩大至29.5亿加元。出口占到加拿大经济产出的三分之一,其中的75%都是出口到美国。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