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通胀三个月来首度转正

德国通胀三个月来首度转正

FX1682015年03月31日08:36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经济持续强劲,且欧洲央行购债计划正在进行之中,德国3月通胀终于脱离负值区间,为三个月以来首次。

鉴于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经济持续强劲,且欧洲央行购债计划正在进行之中,德国3月通胀终于脱离负值区间,为三个月以来首次。

德国统计局(Federal Statistics Office)周一(3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3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HICP)年率增长0.1%,预期增长0.1%,前值下跌0.1%。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早前宣布推出逾万亿欧元的资产购买计划,旨在提振欧元区长期处于低位的通胀和脆弱的经济复苏。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早前曾成,尽管油价下跌,但是物价水平仍然加速回升。

数据还显示,德国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增长0.3%,预期增长0.3%,前值增长0.1%。

凯投宏观经济学家称,德国3月调和CPI初值年率上升0.1%,提升有关近期物价下滑是暂时现象的希望,这将对经济产生利好影响。欧元区核心通胀率仍非常低,即便是德国;欧元区通缩风险依然存在;预计欧元区3月CPI初值年率下降0.2%左右,因而欧洲央行量化宽松仍必不可少。

数据公布之后,德国商业银行经济学家指出,德国3月份CPI符合预期,而西班牙CPI年率降幅要远远小于预期,这表明该行对欧元区通胀率的预期面临上升风险;欧元区通胀率最终可能会升至零。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