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3月CPI年率增0.3% 远低于欧银通胀目标

德国3月CPI年率增0.3% 远低于欧银通胀目标

汇通网2015年03月31日08:24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联邦统计局3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3月调和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年率初值上升,为今年首见,但德国通胀率仍远低于欧洲央行略2%的通胀目标。

德国联邦统计局(Destatis)周一(3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3月调和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年率初值上升,为今年首见,但德国通胀率仍远低于欧洲央行(ECB)略2%的通胀目标。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德国3月CPI年率初值增长0.3%,好于前值增长0.1%,但与预期值一致;3月CPI月率初值增长0.5%,也与预期值一致。

数据还显示,德国3月调和CPI月率初值上升0.5%,不及前值上升1.0%,但与预期值一致;3月调和CPI年率初值增长0.1%,好于前值下降0.1%,与预期值一致,为今年来首次上升。

上述德国通胀数据基本符合预期,但远低于欧洲央行在中期略低于2%的通胀目标。

德国联邦统计局称,德国3月CPI终值将于4月15日公布。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