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3月IFO商业景气指数续升

德国3月IFO商业景气指数续升

汇通网2015年03月26日08:25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智库IFO 3月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3月企业信心连续第五个月上升,触及2014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暗示欧洲第一大经济体在2015年一季度正全速前进。

德国智库IFO周三(3月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3月企业信心连续第五个月上升,触及2014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暗示欧洲第一大经济体在2015年一季度正全速前进。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3月IFO商业信心指数从1月的106.8升至107.9,同时也高于预期的109.3。

3月IFO商业现况指数从1月的111.3微升至112,一如市场预期;商业预期指数从1月的102.5升至103.9,同时高于预期的103。

德国智库IFO表示,德国经济持续扩张,企业表示对未来发展更为乐观,此外,2月指数无修正。

德国智库IFO经济学家指出,德国2015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可能和2014年第四季度GDP增幅一样高,为0.7%。其并表示,目前德国经济没有过热的危险。

经济学家强调,欧元汇率下滑以及油价走低对经济的作用越来越重要,欧元汇率走软有利于德国出口预期。

此外,该经济学家还称,希腊危机和乌克兰危机对德国商业景气几乎没有影响。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