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野村:日本就业复苏势头此后料将放缓

野村:日本就业复苏势头此后料将放缓

汇通网2015年03月30日16:51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野村(Nomura)研究分析师表示,近期职位空缺数以及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下降,表明日本就业形势发展呈现潜在的下降趋势。

野村(Nomura)研究分析师表示,近期职位空缺数以及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下降,表明日本就业形势发展呈现潜在的下降趋势。

虽然,日本2月失业率为3.5%,月环比仍下降了0.1个百分点,与市场预计相一致。2月数据下挫表明了就业人数月同比上升0.0%(增加2万人),而失业率月同比下降2.1%(减少5万人),三个月来首次下降,而劳动力参与率相比此前一个月的59.7%持稳。2月有效职位空缺与应聘人数比立于1.15倍上方,月环比上升0.01点,与此前市场一致认可的预期相一致。

1月就业形势相对较弱,但存在2月复苏的迹象。然而,无论是关于制造业产量计划的调查还是日本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都表明3月制造业活跃度降低。

野村认为,2月最新职位空缺下降(月环比下降3.5%)印证了这一事实。因此预计近期就业形势复苏势头将小幅放缓。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