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2月份核心CPI同比增长2%

日本2月份核心CPI同比增长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27日19:20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在剔除波动较大的生鲜食品价格后,2月份核心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2%,为连续第21个月增长;环比小幅提升0.2%。

新华社记者许缘 乐绍延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总务省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剔除波动较大的生鲜食品价格后,2月份核心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2%,为连续第21个月增长;环比小幅提升0.2%。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不过,在剔除去年4月1日消费税增长三个百分点的影响后,日本核心CPI环比增幅未见增长。

总务省官员认为,在剔除税费增长影响后,日本CPI增幅仍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维持零增长。

具体来看,2月份能源价格环比下降2.1%,其中汽油和民用燃油价格分别环比下降15.4%和21.6%,电价则环比提高7.3%。

总务省当天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在经过通胀调整后,2月份家庭平均消费支出同比减少2.9%至26.56万日元,为连续第11个月减少,不过降幅较1月份的5.1%有所收窄。(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