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央行前经济学家:经济逐渐复苏,增幅仍缓慢

日本央行前经济学家:经济逐渐复苏,增幅仍缓慢

汇通网2015年03月25日14:51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周二(3月24日)前任日本央行官员早川英男表示,日本经济逐渐从去年4月上调销售税引发的技术性衰退中复苏,不过经济增长仍缓慢,因“安倍经济学”影响有限。

周二(3月24日)前任日本央行官员早川英男(Hideo Hayakawa)在香港出席第十八届瑞士信贷亚洲投资会议(Credit Suisse Asian Investment Conference)时接受外媒采访表示,日本经济逐渐从去年4月上调销售税引发的技术性衰退中复苏,不过经济增长仍缓慢,因“安倍经济学”影响有限。

他表示,许多投资者夸大了上调销售税的负面影响。上调消费税带来的经济骤降是短暂的,去年8月,日本经济即已见底,大部分投资者预计,今年第一季度日本经济料录得强劲增长。日本第四季度实际国民生产总值(GDP)季率终值上涨0.4%,在日本去年将销售税从5%提升至8%后,经济曾连续两个季度陷入萎缩泥潭,但之后已有所复苏。

不过他承认,日本经济增长仍缓慢,因日本首先安倍晋三的经济策略,即所谓的“安倍经济学”仅发挥有限的影响。实体经济活动的改善仍非常有限,经济增长率仍极低。

早川英男表示美元日元从80涨至100受到大部分人的欢迎,不过进一步涨向120为人所接受的程度就变得更复杂,因为疲软日元已损及日本消费者的购买力。

并称,这取决于投资者使用哪种物价指数,不过通常来看,美元兑日元交投于90-100是符合购买力平价状况的。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