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拜登计划明年夏季决定是否参选总统

拜登计划明年夏季决定是否参选总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08日11:23分类:美国

新华社记者孙浩 穆东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副总统拜登7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有可能明年夏季正式决定是否参与2016年总统选举,目前找不到不应参选的“明显理由”。

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专访中,拜登说,目前看来比较现实的是明年夏天决定是否角逐下届总统选举,如果届时他判断自己是最能胜任总统职位的竞选人,将再度放手一搏。他认为,改善中产阶级民生的和外交政策是评判总统竞选人能力的两大要素。

今年适逢国会中期选举年,拜登说,民调结果已显示大多数美国人目前在主要议题上还是认同奥巴马政府和民主党阵营的理念,他对国会民主党人在选举中的表现感到非常乐观。

据美国媒体近期报道,总统奥巴马支持率受医改风波等影响跌至历史地位,部分民主党议员不得不回避由他或拜登助选。对此,拜登反驳说,并不尽然,他本人已受邀参与128多场助选,相信奥巴马在部分州比他更受欢迎、更适合助选。

拜登被视为下届总统选举民主党热门人选之一。他曾先后于1988年和2008年参与总统选举民主党党内初选,均半途退出。他2008年受邀成为奥巴马竞选伙伴、民主党阵营副总统候选人,两人赢得大选,并于2012年成功连任。此前,拜登是国会资深民主党参议员,曾担任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在外交事务等方面经验丰富。

民主党另一热门人选、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已表示拟于今年底正式宣布是否参加下届总统选举。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本月3日公布的民调结果,希拉里以55%支持率暂时领先两党热门人选;在民主党选民和倾向于民主党的独立选民中,更有近七成目前支持希拉里成为下届大选民主党候选人。(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