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报道称三分之一美国人生活在金融危机边缘

报道称三分之一美国人生活在金融危机边缘

腾讯财经2015年02月25日14:1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根据Bankrate最新发布的报告,24%的美国人所欠下的信用卡债务比“雨天基金”数额高,另有13%的美国人情况也好不到哪去——他们虽没有信用卡债务,但也没有“雨天基金”。换言之,超三分之一的美国人正生活在金融危机边缘。

北京时间2月24日晚间消息,据CNBC报道,根据Bankrate最新发布的报告,24%的美国人所欠下的信用卡债务比“雨天基金”数额高,另有13%的美国人情况也好不到哪去——他们虽没有信用卡债务,但也没有“雨天基金”。

换言之,超三分之一的美国人正生活在金融危机边缘。

Bankrate首席金融分析师Greg McBride指出,“美国人‘雨天基金’储蓄严重不足。在没有紧急储备金的情况下,使用数张信用卡,你在面对计划外支出事件时就会很被动。”

在调查中,Bankrate发现,“X一代”紧急储备金最为不足。所谓“X一代”,指的是指20世纪60年代到70年代初出生的美国人,而这批人身上有着不同程度的不负责任、冷漠和物质主义等特点。年龄介于30岁至49岁之间的受调者中,约有32%所欠信用卡债务多过“雨天基金”规模。

McBride声称,“他们大多数有两个孩子,养着狗和汽车,还有按揭贷款和学费需要支付。他们的家庭预算太过紧张。”

相比较而言,“千禧世代”(简称为“millennials,或称“Y世代”或“网路世代”)的财务状况更好一些。“千禧世代”指的是,出生时间介于1980至2000年之间的美国年轻人。在年龄在18岁至29岁的受调者中,仅有21%信用卡债务数额比“雨天基金”多。

退休者对“雨天基金”最为重视。这部分受调者中,仅有14%表示他们的信用卡债务比紧急储备金多。(米娜)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