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较上个月回落

美国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较上个月回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25日08:5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2月份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6.4,低于1月份修正后的103.8。分项看,2月份反映当前状况的信心指数从上月的113.9降至110.2,反映未来预期的信心指数从上月的97.0大幅降至87.2。

新华社记者李铭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经济研究机构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24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在上个月大幅走高后,2月份出现回落。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报告显示,2月份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6.4,低于1月份修正后的103.8。分项看,2月份反映当前状况的信心指数从上月的113.9降至110.2,反映未来预期的信心指数从上月的97.0大幅降至87.2。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经济指标部门主任琳恩·弗朗哥表示,消费者对于短期内经济前景的乐观程度下降。她说:“尽管如此,消费者仍然对于经济在未来几个月内将以当前的速度扩张持有信心。”

另外,2月份美国消费者对于就业市场的评估也有所下降,认为就业岗位“充足”的受访者比例从上月的20.7%降至20.5%。

消费者信心指数是由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每月上半月在全美随机选取5000户美国家庭进行问卷调查后编制而成。由于消费占美国经济的70%左右,该指数被认为是衡量美国经济运行情况的重要指标。(完)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