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银行业去年第四季度整体盈利同比降7.3%

美国银行业去年第四季度整体盈利同比降7.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25日07:3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几家大型银行诉讼费用上升和抵押贷款业务收入下滑影响,去年第四季度美国银行业整体盈利同比下降7.3%。

新华社记者高攀 郑启航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几家大型银行诉讼费用上升和抵押贷款业务收入下滑影响,去年第四季度美国银行业整体盈利同比下降7.3%。

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承保的6509家商业银行和储蓄机构的净利润总和为369亿美元,同比下降29亿美元。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当天发表声明说,去年第四季度美国银行业整体盈利同比下降主要是因为当季几家大型银行的诉讼费用增加44亿美元。

数据显示,当季美国银行业净利息收入同比上升1%,但非利息收入同比下降0.3%,其中住宅抵押贷款销售和证券化相关业务收入同比大幅下滑30.8%。

去年第四季度,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承保的机构中有61.2%实现利润同比增长,9.4%的机构出现净亏损。当季具有较大倒闭风险的“问题”银行数量比上一季度减少38家,降至291家,创6年来新低。

数据显示,去年全年美国银行业实现整体盈利1527亿美元,同比下降约1%,为5年来首次出现年度下滑。

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成立于1933年,目前为全美约6500家商业银行和储蓄机构的存款提供保险,截至去年底保险基金规模达628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