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白宫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将保持稳健增长势头

白宫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将保持稳健增长势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20日09:1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2014年美国经济继续摆脱全球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实现了“跨越性”的前进。在2013-2014两年间,美国经济年增速达到2.8%,高于2010-2012年2%的增速。美国劳动力市场继续改善,2014年全年新增就业岗位创1999年以来新高,失业率也降至5.6%,为2008年6月以来新低。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刘劼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白宫19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尽管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将拖累美国出口,但随着美国家庭去杠杆化取得成效,财政政策的不确定性逐步减弱,以及油价走低,今明两年美国经济增速将达到3%,高于2014年2.4%的增速。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在这份年度《总统经济报告》中指出,2014年美国经济继续摆脱全球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实现了“跨越性”的前进。在2013-2014两年间,美国经济年增速达到2.8%,高于2010-2012年2%的增速。美国劳动力市场继续改善,2014年全年新增就业岗位创1999年以来新高,失业率也降至5.6%,为2008年6月以来新低。

报告认为,美国就业市场持续改善,美国家庭成功实现去杠杆化,股市和房地产市场财富稳步增长,以及油价走低将支持消费和投资进一步增长,从而保证经济持续发展。

报告预计,今明两年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3%,2017年增速将放缓至2.7%;今年失业率将下降到5.4%,2016将进一步降至5.1%;通胀水平将维持稳定,今年通胀水平将达到1.8%,2016年上升至2%。报告预计,如果低油价能够持续,今年美国家庭和企业将能够节省700亿美元,推动美国经济增长0.4%。

不过报告指出,欧元区以及日本等海外经济疲软将在今年继续拖累美国出口。同时国内工资增长缓慢,收入不平等加剧,以及劳动参与率持续下降等结构性因素也将给美国经济带来挑战。

报告再次阐释了奥巴马政府提出的“中产阶级经济学”的执政理念,提出通过移民改革、企业税改、基础设施投资、加大对中产阶级的税收优惠、改善中产阶级工作福利、推进自由贸易谈判等措施,来巩固美国中产阶级,保证他们共享经济增长成果。(完)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