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去年12月零售销售持续回升

欧元区去年12月零售销售持续回升

FX1682015年02月05日08:5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周三(2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2月零售销售月率增长0.3%,预期持平,前值修正为增长0.7%。

欧盟统计局周三(2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2月零售销售持续回升,或表明在欧洲央行推出资产购买计划之后,该地区经济复苏前景有所改善。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欧元区12月零售销售月率增长0.3%,预期持平,前值修正为增长0.7%。

同时,欧元区12月零售销售年率增长2.8%,预期增长2.0%,前值增长1.6%。

从分项数据来看,食品、饮料和烟草零售销售月率增长0.3%;非食品类商品零售销售月率增长0.3%。

零售销售反映了欧元区各国零售和食品企业的销售情况,是零售销售数额的统计汇总。数据被政府、企业和商业团体普遍用于观察当前的经济状况和趋势。

数据公布之后,路透社评论称,因圣诞节购物因素,以及物价走低对于消费者的鼓励,本次数据年率创下近八年新高,其中西班牙的零售销售表现起了拉动作用;零售销售向好,预示着低油价或将增强欧元区消费者购买力,也表明低油价并非一定会令通缩风险打压消费者购买力。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