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1月民间部门扩张创下六个月之最

欧元区1月民间部门扩张创下六个月之最

FX1682015年02月05日08:3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元区1月Markit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52.6,高于初值52.2和12月的51.4.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三(2月4日)公布的一份行业调查报告显示,欧元区民间部门在1月创下了六个月来最快增速,企业降价幅度为近五年来最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Markit报告称,该调查的大部分数据采集是在欧洲央行(ECB)推出量化宽松举措以前进行的,报告暗示欧元区第一季经济增长率可能为0.3%。

这一数字与上个月路透调查中分析师的预估中值持平。如果预测准确,将高于分析师对第四季经济增长率的预估值0.1%。

数据显示,欧元区1月Markit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52.6,高于初值52.2和12月的51.4.

“欧元区2015年开局不错,经济活动增长加快。在欧元区前四大经济体中,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经济扩张,不过法国经济低迷状态进入第九个月,”Markit说。

然而,衡量产出价格的分项指数从12月的48.1降至46.9,为2010年2月以来最低,说明企业降价以促销。

分项指标,欧元区1月物价下滑0.6%,因为大宗商品、特别是油价遭受重挫。

降价促销助推服务业活动扩张速度创五个月来最快。服务业PMI从12月的51.6升至52.7,初值为52.3.

市场对欧洲央行量化宽松(QE)计划的信心,以及显示新订单加速增长的迹象,帮助提升服务业者的乐观情绪。

数据还显示,服务企业预期指数终值从前月的59.7升至63.9,创五年来月度最大升幅。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