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PPI意外骤跌 单月跌幅创2009年以来之最

欧元区PPI意外骤跌 单月跌幅创2009年以来之最

FX1682015年02月04日09:2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二(2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月率下跌1.0%,预期下跌0.7%,前值下跌0.3%。

考虑到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意外骤跌,再加上能源价格的持续下滑,欧元区通胀水平短期内仍将维持在低位。市场静候欧洲央行早前的推出的量化宽松计划生效。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二(2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月率下跌1.0%,预期下跌0.7%,前值下跌0.3%。

根据欧洲央行1月货币政策会议的声明,将推出逾万亿欧元的资产购买计划,从今年三月开始,至少到明年9月止,每月购买600亿欧元的债券。

德意志银行早前曾成,欧洲央行第一轮QE,恐无法使通胀回到2%的水平,将需要在今年年底推出第二轮QE。

数据公布之后,华尔街日报点评称,12月能源价格下跌3.1%,成为本次数据走低的最大拖累,而除此之外,其余一些商品物价亦有下跌,使得本次数据较预期落得大幅下跌,甚至落至金融危机时的衰退水平。

总体来看,本轮数据表明物价和通胀水平短期内将不会有所回升。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