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自民党议员:日本央行今年无需继续放松政策

自民党议员:日本央行今年无需继续放松政策

汇通网2015年01月20日09:14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自民党众议员山本幸三称,日本央行今年无需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除非经济遭到严重外部冲击。

日本自民党(Liberal Democratic Party)众议员山本幸三(Kozo Yamamoto)周一(1月19日)在接受采访时称,日本央行(BOJ)今年无需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除非经济遭到严重外部冲击。

山本幸三认为,油价大跌及上调消费税对消费的冲击意味着,日本央行不大可能在今年4月开始的2015财年实现2%的通胀目标;不过,日本央行很有希望在2016财年实现该目标。

山本幸三指出,包括本周的议息会议在内,日本央行目前不需要再次扩大刺激措施,因为去年10月推出的货币宽松举措应会在今年夏季左右开始提振经济。

山本幸三称:“日本央行还能做什么呢?我认为,目前央行可以按兵不动,采取静观立场。”

山本幸三认为,日本政府可以在明年宣告通缩结束,但日本应该继续施行量化和质化宽松政策到2017年。

山本幸三是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领导的执政党制定财政和货币政策的一位主要专家,也是安倍经济学的设计者之一。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