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黑田东彦:销售税负面影响正消散 日经济料免衰退

黑田东彦:销售税负面影响正消散 日经济料免衰退

汇通网2015年01月15日14:53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1月15日表示,去年4月增加销售税后,日本国内需求一度出现下降,但近期,这一情况已经出现好转,而这也显示日本经济可能会避免再度进入衰退。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周四(1月15日)表示,去年4月增加销售税后,日本国内需求一度出现下降,但近期,这一情况已经出现好转,而这也显示日本经济可能会避免再度进入衰退。

黑田东彦在当天的一次会议上表示称,在销售税增加的情况下,日本经济继续保持温和复苏。该次会议有32名日本央行的地区分行行长和7名国外分支机构的代表参加。

黑田东彦指出,日本央行2013年4月推出的大规模货币宽松政策以及去年10月再度扩大宽松规模的行为已经达到了想要的效果。他也再次确认日本央行将会继续大规模刺激计划直到日本央行2%的通胀目标得以实现。

黑田东彦同时还强调,日本央行在经济和通胀存在上行或下行风险时会作出必要的调整。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