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去年12月PPI创3年最大跌幅 受油价影响

美去年12月PPI创3年最大跌幅 受油价影响

汇通网2015年01月16日09:1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1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去年12月PPI月率下滑0.3%,预期下滑0.4%,前值下降0.2%。

美国劳工部(DOL)周四(1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去年12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月率创下3年来最大跌幅,这是低油价拖低通胀率的又一力证。

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PPI月率下滑0.3%,预期下滑0.4%,前值下降0.2%。在过去5个月中该数据有4个月录得下滑,但是12月份的下滑幅度是2011年10月来最大的。美国12月核心PPI月增幅仅为0.3%,远不及预期的增幅1.9%。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美国12月PPI年率增幅为1.1%,好于预期的1.0%,但是也是2013年11月来的最小涨幅,前值上升1.4%;12月核心PPI年率上升2.1%,预期上升1.9%,前值上升1.8%。

在过去两年中,美国通胀数据一直表现不佳。日内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原油价格下挫,美国12月份能源物品价格指数下滑6.6%,创有史以来的最大跌幅。

数据还显示,美国12月食品价格较上月下滑0.4%,有关零售销售的贸易服务物价指数上升0.6%。

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联储(FED)较为关注的通胀指标——个人消费者支出指数(PCE)较上个月下滑0.2%,较去年同期上涨1.2%,这距离美联储2%的目标相差甚远。美联储在12月份的利率决议上曾预计未来数个月美国通胀将会出现下滑,但是在随后的月份会逐步升向2%的目标。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