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拉加德:低油价和美国增长无法拯救全球经济

拉加德:低油价和美国增长无法拯救全球经济

腾讯财经2015年01月16日08:39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表示,投资的疲软、庞大的债务负担和高失业率继续拖累着全球经济,这对冲了美国经济强劲复苏和油价下跌的潜在收益带来的利好。

北京时间1月16日凌晨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周四表示,投资的疲软、庞大的债务负担和高失业率继续拖累着全球经济,这对冲了美国经济强劲复苏和油价下跌的潜在收益带来的利好。

拉加德周四在为外交关系委员会准备的一份演讲稿中表示:‘“我们看到全球经济复苏将继续面临非常强劲的逆风。”拉加德的讲话预示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在下周一公布的对全球经济的最新预测。

欧元区仍在继续对抗2008年金融危机所带来的影响,并且存在六年第三次陷入经济衰退的风险。日本经济也同样陷入了低通胀、高债务和增长乏力的困局。而许多主要新兴市场国家经济产出放缓的速度要快于预期。

拉加德表示,油价的暴跌和美国经济的走强是为数不多的逆转全球经济增长趋于疲软的因素,但是并不足以治愈其它深层次的经济问题。

拉加德表示:“有太多国家的经济仍受金融危机所遗留的问题的影响,包括高水平的债务和高失业率等。仍有非常多的企业和家庭继续削减投资和消费,因为他们对未来的低增长前景感到担忧。”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