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穆迪调降委内瑞拉主权评级至Caa3

穆迪调降委内瑞拉主权评级至Caa3

腾讯财经2015年01月14日09:16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穆迪发布报告将委内瑞拉的主权信用评级从“Caa1”下调至“Caa3”,前景展望为“稳定”。“Caa3”评级距离穆迪的“垃圾级”评级仅有两个等级的差距。

北京时间1月13日晚间消息,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当天发布报告,将委内瑞拉的主权信用评级从“Caa1”下调至“Caa3”,前景展望为“稳定”(Stable)。

穆迪在报告中指出,受原油价格下跌的影响,委内瑞拉的违约风险有所上升。“Caa3”评级距离穆迪的“垃圾级”评级仅有两个等级的差距。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上周表示,他已经与中国达成了一项200亿美元以上的投资协议,内容涵盖经济、社会、科技和原油等领域。有市场观察人士称,马杜罗上周访问中国的真正目的是寻求资金援助。自2007年以来,委内瑞拉已向中国借款近510亿美元,该国经济学家预计其中有230亿美元尚未偿还。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