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石油业开始进入寒冬

美国石油业开始进入寒冬

汇通网2015年01月13日15:1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得克萨斯州州长里克·佩里表示,国际油价的暴跌将使德克萨斯州的石油生产商们"非常不适",一些地方将不得不做出一些改变。

据外媒报道,得克萨斯州州长里克·佩里上周五在奥斯汀的一个论坛中表示,国际油价的暴跌将使德克萨斯州的石油生产商们"非常不适",他表示"这将是一段痛苦的时期",一些地方将"不得不做出一些改变。"

他上周五在奥斯汀的一个传统论坛中明确了一点:即使以一个政治家常年乐观的心态来看,作为美国最大石油生产地区的德克萨斯州也无法容易地度过石油大萧条。

这对任何生产石油的州或者整个国家来说都将是非常困难的一段时间。

几天前,美国石油服务商Helmerich & Payne Inc.宣布在今年二月份将闲置50多个钻井平台,此前该公司已经闲置了11个钻井平台。每个钻井平台能够提供大约100个就业机会。这将削减20%的页岩钻探活动。另外两个大型石油服务商,Nabors工业公司和Patterson-UTI能源公司也在考虑类似的减产计划。Oilpro董事总经理Joseph Triepke表示,这三家公司的成本削减活动将“可能削减约1.5万至5万就业人员”。

巴克莱银行的油田服务和设备分析师戴夫·安德森表示:"大家都知道他们正开始从悬崖处下落,他们只是不知道还要下落多久。"根据行业调查机构对225家企业的调查显示,今年,美国石油企业将可能削减石油和天然气钻探相关的投资约580亿美元--或30%,去年石油企业在这方面的投资总额为1960亿美元。但是,巴克莱银行经过最近四个星期的调查后得出结论称,情况可能变得更糟,因为油价持续下跌,企业将继续调整生产计划以适应新的现实。

中小型石油钻探公司正在计划更大规模的产能削减以组织现金流出。例如,总部位于休斯顿的HALCON资源公司计划削减其2015年预算至3.75亿美元至4.25亿美元,这较其2014年9.5亿美元的预算水平下降了55%-60%。这些公司只是想坚持下去。上周五收盘时,该公司股价收于每股1.59美元,较2012年2月份的每股12美元高点下跌了87%,较2014年6月份时的股价下跌了79%。

总部位于休斯顿的桑切斯能源公司(Sanchez Energy)计划削减其2015年钻探和能源勘探预算至6亿美元至6.5亿美元,该公司在2014年首次做出此规划时的预算为11.5亿美元。但是该预算的假设是,美国原油WTI在2015年的平均价格为每桶60美元,天然气价格为3.75美元每百万英热量单位。不过,美国原油WTI上一交易日的收盘价格为每桶47.71美元,天然气价格为2.90每百万英热量单位。桑切斯能源公司在2011年年底在各种喧闹中上市,上周五收盘时该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为每股8.88美元,较2014年6月份下跌了77%。

据贝克休斯研究公司(Baker Hughes)的数据显示,美国石油钻井平台的数量是在2014年10月份的第二个星期达到高峰,活跃钻井平台数量共达到1609个。当时,已经可以确定油不只是一个暂时现象。但是钻机承包已经提前签订了合同,要终结合同并不容易,而调整资本支出计划需要时间。

于是从去年年底开始,美国的活跃石油钻井平台数量开始下降。上周五,贝克休斯公司报道称,美国石油钻井平台数量下降了61个至1,421个。这是贝克休斯追踪该数据以来的最大周度下降数字。按百分比计算为-4.12%,这是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降幅。钻井平台数量上一次出现类似的暴跌是在2008年12月,当时美国股市陷入崩溃境地。

然而,这仅仅是个开始。

美国德克萨斯州受到的冲击最为严重。该州的钻井平台数量较此前一周下降了29个至810个。这一钻井平台数字较去年11月21日达到的905的高峰期下降了95个。

美国第二大石油生产州北达科他州上周关闭了7个钻井平台。目前该州的活跃钻井平台数字为162个,较去年11月中旬的峰值下降10.5%。

市场分析师对美国钻井平台的闲置还将持续多久有很大的分歧。巴克莱的分析师安德森估计,到今年年底,美国还将至少有500个钻井平台被闲置。Raymond James的分析师普利文·纳拉则表示,他的公司估计今年美国被闲置的钻井平台数量将可能高达850个。如果美国60%的钻井平台被闲置,就像在金融危机期间一样,这将意味着有965个钻井平台将被停止服务。在过去的10年中,美国石油和天然气业务在美国经济中所占的比例已经非常巨大,如果形势发生逆转,对美国经济的冲击也将是巨大的。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