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油价暴跌 委总统向欧佩克盟国求应对措施

油价暴跌 委总统向欧佩克盟国求应对措施

腾讯财经2015年01月13日08:32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周一继续开始对中东石油生产国的访问,该国正在寻找避开油价暴跌冲击的保护措施。

北京时间1月13日凌晨消息,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Nicolas Maduro)在周一继续开始了他对中东石油生产国的访问,该国正在寻找避开油价暴跌冲击的保护措施。

马杜罗在上周日已经问了沙特,并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会见了该国的王储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和石油部长阿里-纳伊米。沙特国王阿卜杜拉-本-阿卜杜勒阿齐兹仍然未从上个月的肺炎中恢复,因而没有参加与马杜罗的会晤。

马杜罗在会议结束后告诉记者:“我们深入讨论了有关稳定石油市场和恢复石油价格的重要措施。我们将就这一重要战略展开合作。我们已经就进一步推动欧佩克进入更强的新阶段达成了详细的协议”。

尽管马杜罗在讲话中表达了乐观的情绪,但是他并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沙特方面也没有发表任何评论。官方的沙特通讯社(SPA)只是简单地报道说委内瑞拉总统对国王的健康状况感到“放心”,并简要补充称本次会晤探讨了国际石油市场的变化。

委内瑞拉是欧佩克(OPEC)成员国的传统鹰派,今年面临着关键的数十亿美元到期外债,被认为是欧佩克十二名成员国中最脆弱的石油生产国之一。多数分析师估计支持财政收支平衡的石油价格约需要每桶110美元。然而,无论是美国原油(WTI)期货还是布伦特原油期货,在周一上午交易中的价格均低于每桶50美元。

巴克莱银行在去年12月份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我们对委内瑞拉2014-16年度的预期是毁灭性的:委内瑞拉经济将萎缩11.7%,累计通货膨胀率将高达600%,委内瑞拉货币汇率将暴跌89%,而该国国内实际工资水平将累计减少47%。”

在相继访问俄罗斯、中国、伊朗和沙特阿拉伯后,马杜罗周一访问了卡塔尔和阿尔及利亚。据阿尔及利亚APS通讯社发布的一份声明显示,马杜罗将会见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Abdelaziz Bouteflika),双方将讨论“当前的石油价格危机,并就如何扭转石油价格走势展开讨论。”

马杜罗是在2013年查韦斯去世后上台,他一直认为美国是造成近期全球原油市场崩溃的罪魁祸首。

他在2014年年底的一次演讲中表示:“你知道这是一场石油战争吗?这场战争有一个目的:就是摧毁俄罗斯。这是一个战略性计划的战争......这场战争同时还针对委内瑞拉,试图摧毁我们的革命和造成我们经济的崩溃。”(忆松)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