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外媒:油价大跌 美国能源业苦日子还要熬多久

外媒:油价大跌 美国能源业苦日子还要熬多久

中国新闻网2015年01月13日10:1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路透社报道,油价长达六个月的跌势,令美国能源企业股票市值蒸发近四分之一,投资者不禁想问,这个行业受到的折磨是否已经足够。

据路透社报道,油价长达六个月的跌势,令美国能源企业股票市值蒸发近四分之一,投资者不禁想问,这个行业受到的折磨是否已经足够,现在适不适合赶在本月稍晚进入财报季之前重新入手。

S&P 1500能源行业指数.SPCOME过去一个月上涨逾4%,说明很多人认为市场已经反映完油价重挫的影响。去年6月以来,油价大跌过半,跌破每桶50美元

然而从2015年年初以来,多数能源股已回吐一些涨幅,透露出市场的不安心理,担心可能还会爆出某些意外利空,上个月的反弹恐难持续。

进一步仔细分析估值,以及在大型企业公布第四季财报前,对一些小企业的采访发现,确实有理由感到紧张。

一些小型油企指出,油价大跌的直接冲击,比多数人预期的更快更重。

“情况变化比我设想的要快多了,”钻探业者Orion Drilling销售经理克雷格称,这家公司出租16套钻探设备。他还谈到租金下降,最后一刻取消订单、以及消费者租赁协议毁约等现象。一般认为,由于对冲和签订长期合约等作法,多数能源企业要到今年才会开始完全感受到油价下跌的冲击。

在从德克萨斯到北达科他的石油业内人士看来,痛苦影响的范围已经在扩大。

“我们的业务减少,”小型石油货运公司Fandango Logistics的总裁Adam Marriott说。他透露,公司的货运量自去年6月以来已经减少了一半,当时油价在每桶100美元以上,他公司的业务也在全力运转。

较大的公司也感受到了痛苦。上周,美国领先的开采承包商Helmerich & Payn反映,它的高科技钻采设备租金较前季下跌了10%,导致公司股价挫跌5%。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