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克罗地亚选出首位女总统

克罗地亚选出首位女总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12日14:32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克罗地亚选举委员会11日晚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反对党的女性候选人格拉巴尔-基塔罗维奇在当天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胜出,将成为克罗地亚历史上首位女总统。

新华社记者薛群

萨格勒布(CNFIN.COM / XINHUA08.COM)--克罗地亚选举委员会11日晚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反对党的女性候选人格拉巴尔-基塔罗维奇在当天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胜出,将成为克罗地亚历史上首位女总统。

根据对约99%选票的统计,现任总统约西波维奇获得约49.6%的选票,而最大反对党克罗地亚民主共同体的候选人格拉巴尔-基塔罗维奇赢得约50.4%的选票,以微弱多数胜出。约西波维奇已向格拉巴尔-基塔罗维奇获胜表示祝贺。

由于部分海外投票站的投票仍在进行,最终结果将在12日公布。

在去年12月28日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中,4名候选人均未获得过半数选票,因此得票领先的约西波维奇和格拉巴尔-基塔罗维奇展开了第二轮角逐。

现年46岁的格拉巴尔-基塔罗维奇现任北约负责公共外交的副秘书长,并曾担任克罗地亚外交部长和克驻美国大使。

克罗地亚总统由选民直选产生,任期5年,可连任一次。(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