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委会预测克罗地亚经济明后两年实现增长

欧委会预测克罗地亚经济明后两年实现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06日11:40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社记者薛群

萨格勒布(CNFIN.COM/ XINHUA08.COM)--欧盟委员会5日发布的秋季报告将2013年克罗地亚经济衰退幅度预期从1%调整为0.7%,并预测2014年克罗地亚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0.5%,2015年则将增长1.2%。

但报告警告说,克政府赤字和公共债务有上行风险。政府今年财政赤字占GDP比重将上升至5.4%,而非春季报告预测的4.7%;明年赤字率可能攀升至6.5%,2015年则可能降至6.2%。

报告预计,今年克罗地亚的公共债务将为GDP的59.6%,2014年该比例将达到64.7%,2015年为69%。此前春季报告预测,2013年和2014年公共债务率将分别为57.9%和62.5%。

由此,克罗地亚很快就将被纳入"超额赤字程序"。这一程序是欧盟为减少成员预算赤字和公共债务而设计的机制,以达到马斯特里赫特标准规定的成员国财政赤字和公共债务须分别低于该国GDP3%和60%的要求。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