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去年12月综合PMI升至52.0 服务业新订单下滑

德国去年12月综合PMI升至52.0 服务业新订单下滑

FX1682015年01月07日09:06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Markit德国去年12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升至52.0,11月为51.7。服务业增长维持稳定,PMI为52.1%,高于初估值51.4,但新业务自2013年6月以来首次下滑,导致企业只能处理未完成的订单。

德国民间领域经济2014年12月略微加速成长,但是服务业新订单出现18个月来首次下跌,显示德国服务业2015年初前景疲软。

Markit德国12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升至52.0,11月为51.7。

Markit的分析师Oliver Kolodseike称,读值显示出德国经济在去年第三季躲过衰退后,在第四季温和扩张。

“然而,活动增长缓慢加上德国民间企业总体新订单连续第二次下滑,显示德国目前面临脆弱的经济环境,”Kolodseike称。

服务业增长维持稳定,PMI为52.1%,高于初估值51.4,但新业务自2013年6月以来首次下滑,导致企业只能处理未完成的订单。

“由于产出增长主要与处理未完成工作有关,且新业务18个月来首次下降,人们越来越担心服务业活动可能在新年伊始走向停滞,”Markit分析师Oliver Kolodseike称。

好的方面是,服务提供者继续增聘人手,而且对前景仍然乐观,超过四分之一的受访企业预计业务在未来一年好转。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