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2015年谷歌四大看点:消费者版眼镜呼之欲出(3)

2015年谷歌四大看点:消费者版眼镜呼之欲出(3)

TechWeb2015年01月05日08:4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科技网站CNET撰文,列举了谷歌2015年值得关注的四件大事,消费者版谷歌眼镜、YouTube网站、Android平台和欧洲对其反垄断调查等均榜上有名。

3)无处不在的Android系统

可以说,2014年谷歌内部没有那个部门比负责Android业务的部门更忙碌了。全球有80%以上的智能手机运行该软件,而为了进一步扩大其市场份额,2014年谷歌还采取了几个重大举措。

去年9月,谷歌启动了Android One项目,旨在向新兴市场推出经济实惠、高品质的Android手机,规定了手机生产厂商应该在其硬件上使用什么零部件。该项目首先在印度推出,去年12月扩大至孟加拉国、尼泊尔和斯里兰卡。谷歌原本计划于2014年年底向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推出该项目,但最终可能要在今年才会向这两个国家和其它一些国家推出该项目。

去年11月,谷歌开始推出Android 5.0 Lollipop(棒棒糖)系统,谷歌产品主管桑达尔·皮恰伊(Sundar Pichai)称其为该公司有史以来“改变最大、最雄心勃勃的”的操作系统。相对于之前的Android系统,该系统在设计和用户界面上进行了重大改进。

辛哈认为,这些举措意味着Android系统在质上将有一个飞跃。他说:“2015年我们将看到Android手机将比我们现在看到的手机更卓越。”

谷歌在可穿戴设备上也下了很大赌注。除了谷歌眼镜,该公司一直专注于Android Wear——为智能手表等可穿戴设备量身打造的Android系统版本。

Android Wear系统将为谷歌带来可观的回报。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数据,到2018年,可穿戴设备的出货量将超过1亿台,比2013年几乎增加了六倍。但市场竞争也将很快加剧,预计苹果可穿戴设备Apple Watch将于2015年年初上市。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