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2015年谷歌四大看点:消费者版眼镜呼之欲出(2)

2015年谷歌四大看点:消费者版眼镜呼之欲出(2)

TechWeb2015年01月05日08:4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科技网站CNET撰文,列举了谷歌2015年值得关注的四件大事,消费者版谷歌眼镜、YouTube网站、Android平台和欧洲对其反垄断调查等均榜上有名。

2)让YouTube获得更多电视广告预算

谷歌一直在对其首屈一指的在线视频平台在YouTube进行巨额投资。该公司也一直在努力留住该服务的顶级创新人才,尤其Facebook等竞争对手和初创企业Victorious 等正在觊觎YouTube的地盘。

谷歌在YouTube投入巨资有很充足的理由。YouTube的每月独立访客已超过10亿,其每分钟播放的视频时长为大约三个月。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的预测,在美国,到2014年底谷歌来自YouTube的视频广告收入将达到11.3亿美元

谷歌希望YouTube能带来更多的现金收入。一直以来,电视行业获得品牌和机构大多数的广告预算,但分析师说,这种情况将发生改变。据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去年11月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到2016年,网络上的广告支出将超过电视上的广告支出(尽管这包括所有基于网络的广告类型,而不仅仅是网络视频广告)。

过去几年,美国多家高科技公司已经加大对在线视频广告的投入。去年11月份,雅虎斥资6.4亿美元收购了广告技术公司Brightroll,这是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出任该公司CEO以来第二大收购。去年,美国在线(AOL)则收购了视频广告技术公司Adap.tv。

B. Riley & Co分析师辛哈认为,谷歌将更加积极地与大品牌和广告公司达成交易,以争取他们将更多的广告预算投到YouTube上。该公司已经开始着手达成这些协议。去年2月,谷歌与全球最大广告买家之一的麦格纳全球(Magna Global)达成了一项协议。麦格纳全球是IPG Mediabrand的子公司,每年代表其客户购买370亿美元的广告。据报道,谷歌与麦格纳全球达成的协议规定,后者将向谷歌旗下包括YouTube在内的网站投入约1亿美元的营销费用。

谷歌还有一项举措,表明其打算为YouTube争取更多的广告预算。今年2月,该公司任命其最早和最高层管理人员之一的苏珊·沃西基(Susan Wojcicki)负责YouTube业务。在此之前,沃西基负责运行谷歌的整个广告业务。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