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通用汽车再发布三组召回 涉及8.3万辆SUV和皮卡

通用汽车再发布三组召回 涉及8.3万辆SUV和皮卡

腾讯财经2015年01月04日09:5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通用汽车公司周五再宣布三组召回,其中一组与点火开关可能存在的缺陷相关。显示导致2014年召回数百万辆车的这一问题在新的一年依然困扰着公司。通用汽车最新的三组召回涉及83572辆SUV和皮卡。

北京时间1月3日凌晨消息,通用汽车公司周五再宣布三组召回,其中一组与点火开关可能存在的缺陷相关。显示导致2014年召回数百万辆车的这一问题在新的一年依然困扰着公司。

通用汽车最新的三组召回涉及83572辆SUV和皮卡。公司称并未收到相关的事故和伤害报告,而受到可能缺陷影响的车辆应该在500辆以下。报告显示,召回车辆使用的点火开关锁定致动器的外径可能超过了规定尺寸。

即便如此,新的召回可能还是会让消费者和投资者们感到不安。点火系统存在的问题促使通用汽车在2014年进行了创纪录的车辆召回,对还在试图挽回2009年破产之后声誉损失的公司而言是另一次打击。通用汽车公司股价在2014年累计下跌14.6%。

通用汽车在2014年召回了超过250万辆车,而导致这些召回的点火开关缺陷被认为与超过40起死亡事故有关。在1月31日的截止期之前接受申请的赔偿项目已经有超过2200例索赔要求。

通用汽车表示,尺寸过大的点火开关锁定致动器可能导致钥匙被卡死在开始位置,使得车辆在启动时出现“明显的抖动”,点火开关锁芯还可能滑动到“供电”位置,影响到发动机供电,转向助力以及制动助力系统。公司发言人阿伦-奥德尔(Alan Alder)在声明中说,“同时,钥匙滑入供电位置的时机可能影响到碰撞感应系统,导致安全气囊在特定撞击中不会启动。”

通用汽车表示,相关问题是在收到保修回馈之后的内部评估中被发现的,可能受影响的车型包括雪佛兰Silverado,Avalanche,Tahoe以及Suburban轻型和重型皮卡;GMC的Sierra,Yukon以及Yukon XL轻型和重型皮卡;凯迪拉克Escalade,Escalade ESV以及Escalade EXT SUV。这些车辆的生产时间在2011年到2012年之间,同时包括在2007年到2014年之间接受维修时被更换了有问题零件的车辆。

第二组召回包括56辆使用有缺陷软管夹的2015年款雪佛兰Silverado HD和GMC Sierra HD皮卡。

第三组召回是2015年款的152辆雪佛兰Silverado和GMC 1500皮卡。这些车辆的后轴轴杆可能在行驶中断裂。 (孔军)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