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巴克莱:未来3周英美关键经济数据及事件一览(2)

巴克莱:未来3周英美关键经济数据及事件一览(2)

汇通网2014年12月23日11:0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在周一(12月22日)的报告中对未来三周影响美元及英镑的经济数据及事件前景进行了分析。

英镑:英国经济活动料仍强劲,但通胀率低迷料令英银维稳政策

巴克莱预计周二将公布的英国第三季度GDP终值季率料确认增长0.7%,年率亦料确认增长3.0%,与市场预期一致。虽然1月9日将公布的11月英国工业及制造业产出月率仍料持平(市场预期中值料分别增长0.2%和增长0.1%),但12月制造业、建筑业及服务业PMI数据(分别将于1月2日、5日和6日公布)应该会显示第四季度持续的经济活动势头。

该行预计,英国12月制造业PMI将持平于53.5(市场预期中值料微升至53.6),建筑业PMI料回升至60.0(市场预期中值料为59.4),而服务业PMI仍料持平于58.6的健康水准(与市场预期中值一致)。然而,市场普遍预计英国央行(BOE)将在1月8日的会议上继续维稳政策(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不变,并维持3750亿英镑的债券购买规模不变),因英国通胀率仍处在非常低的水平(11月年率升幅仅为1.0%,远低于央行2%目标)且通胀预期处下行风险,这部分由于较低的油价水平。

因此,未来一年,在英国政治风险上升(英国新一届国会大选将于2015年5月7日举行)且美联储(Fed)加息预期持续升温之际,该行继续认为英美之间货币政策分化将施压英镑兑美元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