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机构:日本央行明年或推更庞大资产购买计划

机构:日本央行明年或推更庞大资产购买计划

汇通网2014年12月19日14:28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来自三菱东京UFJ银行的分析师表示,日本央行将会继续采取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这可能会使日元汇价进一步承压走低。

一些来自三菱东京UFJ银行(Tokyo-Mitsubishi UFJ)的分析师周五(12月19日)表示,日本央行将会继续采取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这可能会使日元汇价进一步承压走低。

此前,日本央行已经表态,如果通胀下滑的风险增加,那么日本央行会采取先发制人的策略,在2015年进一步加大资产购买的力度。而在周五最新发布的最新会议决议中,日本央行虽然暂时没有推出进一步的宽松行动,但却仍然延续了此前全面偏向宽松的措辞。

日本央行进一步的货币宽松将使日元更大幅地贬值,而这也可能引发国内民众严重的担忧情绪。安倍经济学推出后,日元已经大幅贬值,之前数年间日元汇价曾经被长期高估,但现在已被严重低估。

[责任编辑:王婧]